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开展“讲述室史室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2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关于开展“讲述室史室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知的要求,716日下午,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在3号楼101会议室开展“讲述室史室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前实验室主任徐坚研究员以“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为题作专题党课,实验室全体党员和群众共45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徐坚研究员用内容丰富的图像、录像、文字等材料,带领大家回顾了化学所和高分子实验室从1956年创立至今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实验室工作过的老科学家们为了实验室和高分子界的发展,兢兢业业、刻苦努力的付出自己毕生精力和心血的实例。随后,他针对新形势下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与科技创新,提出了关于科技发展规律的一系列思考。最后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之后,徐坚研究员对实验室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他指出化学所的高分子科学将继续坚持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和高分子材料等领域的创新性研究,继续为化学科学的发展不懈努力,继续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作出卓越贡献。他最后特别强调了我国高分子研究一方面要更加关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国家产业技术做支撑,另一方面在基础研究方面也要追求卓越,勇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问题。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地认识到面向科学基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踏实开展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为解决高分子学科的关键核心问题而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徐坚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合影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

2019724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