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暨2019年第四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9-07-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715日上午,化学所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暨2019年第四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务会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五级/六级职员参加了学习会议。中科院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刘松林书记、组员北京分院党群办公室主任徐治国列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党委书记王笃金主持会议,他首先汇报了化学所主题教育工作整体开展情况,随后结合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的学习作主题发言。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做合格党员、做合格党员领导干部,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列举实例,王笃金从正反两方面生动解读了严守纪律规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每个领导干部都应当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党内法规,牢固树立纪律与规矩意识。 

  党委委员黄仁权主题发言的题目是“跟毛泽东同志学习调查研究”。他从毛泽东同志关于调查研究工作讲的最著名的一句话“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开始,阐述了毛泽东同志在做调查研究时总是带着问题调研、亲自调研等方式方法,并提倡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通过调查研究,倾听基层声音,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黄仁权表示,自己牵头开展的行政后勤和科技支撑工作调研将深入基层,了解真实的第一手情况,将调查研究工作落到实处。 

  主题发言后,党委委员张德清、范青华、石永军、方晓红、宋延林、葛茂发、赵江等先后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围绕正在开展的调查研究,就如何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刘松林对化学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整体进展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此次中心组学习效果,认为主题发言和交流发言准备充分,重点突出,组织有力,思想交流活跃,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对化学所主题教育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1. 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2. 全面准确把握要求,做好贯通融合,推进各项工作;3. 聚焦重点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院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刘松林书记讲话 

  会场 

    

 

  党委办公室

  2019716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