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分子动态学党支部和化学热力学党支部联合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报告会
2019-07-3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结合化学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726日中午,分子动态学党支部与化学热力学党支部联合召开了支部大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报告会。特别邀请了所党委委员葛茂发同志和纪委委员刘志敏同志,以“认真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牢记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取得实效”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分子动态学党支部书记姚立主持。

首先,葛茂发同志强调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从这次主题教育的意义和要求出发,与大家分享了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这些文件的精神内涵。接着,他介绍了化学所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学习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推进党建科研融合发展的同时,创新性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建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之后,葛茂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介绍了与科研工作相关的改革举措,鼓励大家要沉下心来,不懈努力,做出更多原创性的成果。最后,他围绕自己开展科研工作的初心,讲述了气候和环境变化的大气化学研究对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性。

随后,刘志敏同志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八项纪律和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条例,指出党员同志要将党的纪律和法规条例铭记在心,并作为自己行动的标准,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接着,她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系列讲话,讲述了在党中央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下,党的自我革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并特别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的党的自我革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之后,她介绍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提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最后强调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是科研工作者必须要遵守的底线,为了营造诚实守信、严谨规范的创新氛围,化学所已经建立了科研诚信工作机制。

通过此次专题报告会,全体与会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真学真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将科研诚信的观念牢记在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为早日实现“四个率先”作出贡献。

 

 

分子动态学党支部 化学热力学党支部

2019731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