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1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815日下午,化学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暨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化学所主要领导讲专题党课,所务会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五级/六级职员、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党课报告会。 

  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笃金主持。他首先通报了调研工作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化学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工作方法,领导班子每个成员都结合分管工作,围绕解决促进化学所改革创新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座谈和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并形成调研报告。 

  张德清所长结合自己的调研工作讲党课,题目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所”。他首先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央和院党组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论学习取得了很大的收获。随后,结合对新时期如何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工作的调查研究,他介绍了调研到的问题清单,及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最后,张德清表示将努力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广大科研人员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化学所科技事业发展的过程。 

  王笃金作了题为“提升支部组织力,融合党建与科技创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党课报告。他首先结合自己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及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回顾,强调全体党员都应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明确初心和使命的重要内涵。随后,他向大家全面介绍了《发挥支部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融合党建与科技创新》专项调查研究开展情况,调研梳理了合理的和可以解决的问题和建议,及整改落实进展。他强调,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党建工作调研结果,积极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促进化学所科技创新成果的取得。 

张德清所长作专题党课报告 

    

   王笃金书记作专题党课报告     

  第二阶段,领导班子成员就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副所长黄仁权、范青华,纪委书记石永军,所长助理何圣贵结合分管工作和相关职责,分别就“如何建设与一流研究所相适应的科研支撑和后勤保障”、“面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的分子科学领域前沿调研”、“化学所关于科研伦理审查及管理的工作调研”等方面交流了调研成果,认真查摆了问题,深入分析了症结,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 

    最后,王笃金强调,所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结合最新部署要求,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和硬招,通过整改落实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开展,使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调研成果交流会会场 

     

  党委办公室   

  2019817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