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化学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9823日下午,化学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王笃金主持会议,所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第五指导组组长刘松林、组员何京到会指导。

王笃金首先介绍了会议的准备情况,所班子成员会前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以及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等方面认真做了相关准备。刘松林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明确要求。随后,王笃金代表所班子作对照检查。王笃金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每位成员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刘松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会议效果:一是会议紧扣主题,指导思想明确;二是所班子高度重视,充分运用调研成果和检视问题环节开展谈心谈话,各项准备工作都扎实有效;三是会议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重点突出,成效明显。刘松林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建议:继续深化认识,精准制定整改措施,推进落实整改工作;运用转化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推动化学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王笃金做会议总结并表态发言。他强调,化学所领导班子下一步会着力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以此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推动化学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民主生活会后,按照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召开了化学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实验室主任、群众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王笃金主持会议并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现场填写了《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测评表》。

民主生活会会场

通报会会场

 

党委办公室

2019826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