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有机固体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6-04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化学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有机固体党总支于2021531日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树副所长主持。 

  首先,张德清所长结合党史学习体会讲党课,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他详细向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时期。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建党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的经济快速稳健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党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进军,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自觉担负起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王树副所长结合学习体会讲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他强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建立起来的无产阶级政党,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道路决定命运,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从严治党。王树指出,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辉煌的历史。青年一代应从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当中形成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最后,有机固体党总支书记王树、有机固体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李诚、有机固体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邹业为入党时间在5月份和6月份的同志们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提醒党员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张德清研究员讲党课         王树研究员讲党课

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会议现场

       

  有机固体党总支

  20216月4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