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力量,根据所党委《关于做好化学所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中下旬,机关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前,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学习材料,此外还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学习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等专题课程、观看红色电视剧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参加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参加“党史百年网上专题班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同志们认真准备发言提纲,结合学习感悟、思想体会来检视差距、查找不足。 

  在各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委们分别带领党员同志回顾总结了党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随后,党员同志逐一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汲取了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斗的力量,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更大成绩。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同志在学党史、悟思想的基础上,将党史学习成果和业务工作有效融合,将自我检视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效结合多层次、全方位广泛征集意见建议,主动梳理研究所改革发展遇到的难点、痛点、阻点,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从实际出发,创新工作方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努力做到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副所长黄仁权、纪委书记冯国星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黄仁权作为联系机关支部的党委委员,对机关党员党员们提出了要求,强调要继续加强学习,成为工作岗位的行家里手;提高工作的主动性、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加强岗位间、部门间的沟通和协作;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机关党支部

  202092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