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召开安全委员会会议
2021-09-06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202192日上午,化学所召开安全委员会会议。党委书记范青华,副所长、安委会主任黄仁权,安委会成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仁权主持。 

  安委会成员集体学习了中科院近期关于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大家一致认为,要不断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不断加强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教育,建立和完善实验室准入机制,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强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加强对实验过程和实验记录的监督。 

  综合处处长兼科技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建伟介绍了科安办的设置情况、部门职责和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 

  科技安全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昌松通报了7-8月份全所的安全状况。 

  安委会成员重点围绕如何有效落实实验室人员安全责任、安全巡查、实验安全风险分析等进行了充分讨论,讨论并原则同意《危险实验报备说明(试行)》。安委会建议,在所门口的布告栏设立安全工作情况通报专栏,建议授权科安办成员在安全巡查中发现违规情况,可根据所的管理规定,提出处罚建议。  

  最后,范青华分析了目前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他说,全员的安全意识还有待提高、各个园区存在的安全隐患还很多。他强调,要通过各种有效的措施,切实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课题组长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要严格落实相应安全责任,做好组内成员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培训及考核,加强实验过程的监管,及时纠正不规范的操作行为,做好危险实验安全风险评估和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实验安全。 

 

  综合处 

  202196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