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大会暨迎新会
2021-10-21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20211015日,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在5号楼229会议室组织召开支部大会,开展迎新、安全教育和党史学习等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蕻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新入所的研究生和博士后参加了会议。 

  在迎新环节,新入所的研究生和博士后分别作自我介绍,大家都表示非常高兴加入实验室这个大家庭,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会勤奋努力,希望能为实验室的发展尽一份力。随后,张贞研究员介绍了在当前学生群体中发生过的研究生安全教育警示案例,提醒大家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熟练掌握实验操作技能,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重视人身及财产安全。随后,高蕻从化学所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意识、一些实例和常见违规行为等方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提醒大家安全无小事,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做到安全科研。新入所人员都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会践行诚信要求,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科研环境。

  接下来,实验室副主任郑卫军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分享了老一辈科学家在筹建分子反应动力学实验室过程中,不畏艰辛,努力创新,自行研制出多台大型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实验仪器的故事,使新入室人员全面了解了实验室的历史,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和情怀。他还和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和早期领导人之一李达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和革命家学习,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进行了党员先锋模范岗的换选工作。高蕻和郑卫军为上一届党员先锋岗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宣布新一届党员先锋岗同志名单,并请上一届先锋岗同志为新一届先锋岗同志颁发了先锋岗流动奖杯,希望新任的先锋岗党员同志们在努力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支部党建和实验室科研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研究生安全教育和实验室安全教育 

 实验室介绍和党史学习

 

党员先锋岗换选

    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

2021年10月21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