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工作动态
化学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入分析检查阶段
---化学所召开学习调研阶段总结暨分析检查阶段动员会议
2008-12-1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29下午,化学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总结暨分析检查阶段动员会议。党委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淑霞,党委副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振忠,所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振忠主持,对会议的目的进行了说明,一是总结化学所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即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情况,二是对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即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杨淑霞书记对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她说,在中科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根据院党组和北京分院的统一要和部署,化学所各党支部在党委的组织和领导下,严格按照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时间安排,认真抓好本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如期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各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所党委在动员部署、组织学习、交流研讨、深入调研、边学边改、解决问题等方面,带领基层支部扎实认真完成了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紧紧围绕化学所的实践载体“深入战略规划研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建设创新奋进和谐发展的化学所”,充分利用专题简报、网页专栏、所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紧紧抓住“围绕解决影响和制约化学所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这个关键,重视专题调研工作,由所领导和党委委员按照分工组织了四个调研小组,深入基层和广大科研人员一起,围绕深入战略研究、进一步加强面向国家需求和科学前沿的部署,加强党建工作、优化和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科研和后勤支撑系统建设四个主题开展了全面调研;通过座谈会、调研会、调查问卷、互动访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全所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研究所目前存在的问题,理清了促进研究所发展的基本思路,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部门、各党支部还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学习大讨论,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进行交流和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化学所的科技创新营造了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

杨淑霞书记还对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完成第二阶段各项工作任务。她从五个方面对化学所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指出要充分认识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的重要性,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写出高水平的分析检查报告,扎实搞好群众评议,坚持边查边评边改。

会议还布置了化学所两年一次的党委考评和即将组织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活动等相关工作。

 

 

          综合处

          20081211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