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工作动态
创新学习形式,将学习科学发展观贯穿活动始终
---化学所举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
2008-12-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化学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现已进入分析检查阶段,为了巩固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成果,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理解,1210下午,化学所党委组织主办、团委协办、工会和妇委会参与共同举办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

党委书记杨淑霞首先致辞,她说,在学习调研阶段,化学所各支部和各部门都结合自身特点,认真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所党委组织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党的知识答卷活动,获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此次举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新的学习方式,希望大家在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继续把学习科学发展观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贯穿活动始终。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轮,共有十二个参赛代表队,分别代表了化学所12个基层党支部。参赛代表队领队抽签决定比赛的先后和坐次。比赛过程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限时回答等多个环节,竞赛题目主要包括科学发展观和学习实践活动的相关知识,同时还包括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中科院知识创新10周年、党的知识、化学所知识及一些生动有趣的脑筋急转弯题目。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主持人风趣幽默的主持,不时引来一阵阵笑声。参赛选手表现积极,每答对一道题目,就会得到助威团的热情欢呼和掌声。拉拉队们更是热情加油,提前准备了横幅、大字版、小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与观众的互动环节里,台下的观众也都争先恐后的抢答,比赛过程紧张激烈的同时也特别轻松愉悦。通过两轮角逐,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获得此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一等奖,机关党支部、纳米科技党支部分获二等奖,分子动态学党支部、高技术材料党支部、联合党支部同时获得三等奖。

竞赛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种学习形式很有实效,在轻松的气氛下加深了党员们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理解,提高了党员们对学习实践活动的认识,同时对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知识和化学所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化学所举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互动抽奖环节

 

有机固体党支部、联合党支部参赛队员

 

化学热力学党支部参赛队员和拉拉队

 

有机化学党支部参赛队员和拉拉队

 

分析化学党支部参赛队员和拉拉队

 

工程塑料党支部参赛队员和拉拉队

 

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参赛队员和拉拉队

 

分子动态学党支部参赛队员和拉拉队

 

高技术材料党支部参赛队员和拉拉队

 

纳米科技党支部参赛队员和拉拉队

 

机关党支部参赛队员和拉拉队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参赛队员和拉拉队

 

高技术材料党支部、分子动态学党支部、联合党支部获三等奖

 

机关党支部获二等奖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获一等奖       纳米科技党支部获二等奖

 

部分领队合影

 

 

 

                                                                                  综合处

                                                                               2008年12月15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