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研究生工作座谈会
2008-12-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了全面落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做好团学工作,做好新时期研究生工作, 128,化学所组织召开研究生工作座谈会。化学所研究生教学与管理委员会代表,研究生辅导员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导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及团学干部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徐辉主持。

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所长、党委副书记杨振忠首先讲话,强调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此次座谈会是化学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是紧密围绕学习实践活动“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就化学所如何充分整合内外资源、积极发挥团学工作体系的作用、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培养高素质人才等涉及研究生教育诸多工作,认真查找问题,提出建议,促进化学所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热烈亲切的氛围中,结合所里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师生代表们积极展开讨论,纷纷踊跃发言,为化学所的研究生工作建言献策。与会的导师代表们以自己的经历生动地阐述了学生应如何做人、如何学习和科研,同时解答了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大家一致认为在研究生教育中“导师应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学生应做优秀的学生,共同努力促进和谐的师生关系”,学生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与导师进行坦诚交流与沟通,导师应充分表达对学生的爱和责任,共同努力搭建师生之间交流沟通的平台,团学干部更好地发挥沟通渠道的作用、成为师生之间的纽带,进一步促进化学所和谐师生关系,为化学所科研工作和培养出一流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团学工作方面,师生代表交流了在团学工作方面的经验、体会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探讨了团学干部的定位以及如何正确处理科研与团学活动关系等问题。导师代表们对团学干部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为团学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并一致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团学工作。学生代表们也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刻苦努力、无私奉献的精神,处理好科研与团学工作关系,积极发挥团学工作对全所青年学生的服务作用,推动化学所团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还对广大研究生普遍关心的择业就业、心理健康、学习交流平台、文化生活、后勤管理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最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徐辉感谢各位师生代表在紧张的工作学习中抽出宝贵时间参加本次座谈会,并对为化学所研究生教育工作默默奉献的广大师生表达了衷心感谢。希望学生党员、团学干部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全所研究生工作作出新贡献。会后,研究生办公室将以这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