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扩大会
2008-12-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部署和要求,12月19日,化学所召开了党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扩大会,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所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纪委代表列席了会议。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王庭大同志,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院监察审计局局长沈颖同志和北京分院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淑霞主持。

万立骏所长首先致词,感谢各位领导莅临指导工作。

杨淑霞书记代表所党委向各位领导汇报了化学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党政班子成员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深入一线调研、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找准存在的问题和理清发展思路的具体做法。

为了高质量地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党委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在学习调研阶段自学的基础上,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学习交流会,参加了全所组织的学习辅导报告会,进一步提高了认识;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党员群众对党政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分别召开7个研讨会:战略规划研讨会、院士座谈会、党建工作研讨会、行政后勤工作研讨会、技术支撑工作研讨会、离退休职工座谈会、研究生座谈会。同时还通过向各党支部征求意见、发放调查问卷、设立意见箱和电子信箱等方式,广泛征求了职工和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归纳。三是广泛开展了谈心活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自己分管部门的负责人之间,都进行了坦诚的谈心活动。以上三项措施为开好党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围绕“如何促进研究所科学发展”这一主题,杨淑霞书记带头发言,她着重从思想观念上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万立骏所长也针对调研征求上来的意见并结合自身的的学习、思想等方面,深入剖析了自身的不足,表示今后要以身作则,和班子其他成员一起共同为研究所的科学发展不断做出贡献。

按照一个人自我剖析后,大家一起帮助的方式,张德清副所长、王笃金副所长、杨振忠副所长等班子成员也分别谈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体会和认识,结合前期调研和征求意见的情况,认真分析了个人及班子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除了自我剖析之外,还中肯地对其他同志提出了批评。与会的其他党委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对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气氛融洽、热烈,体现了求真务实、团结高效的作风,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发展的目的。

王庭大同志认真听取了各位的发言,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会议之所以开的成功,是由于化学所领导班子会前广泛征求了意见,做了充分准备。会中领导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肝胆相照。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班子建设问题上,王庭大指出:一个研究所的发展,领导班子是关键,在选好干部、配好班子的同时,更要注重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其中团结就是一个重要的内容,化学所今天取得的成绩就是和不断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分不开的。在谈到反腐倡廉工作时,他强调,研究所要把惩防体系建设放在重要的位置上,惩防并举,预防为主,在建立党风廉政责任制上下功夫。关于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王庭大同志强调:学习实践活动时间已过半。下一步要深入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根源,认真撰写分析检查报告;理清研究所科学发展思路,真正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使化学所的发展跃上一个新台阶。

沈颖局长也对化学所的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化学所的发展正面临一个新的历史时期,要抓住机遇,实现从国内先进向国际先进的转变,要不断探索现代化研究所的运行机制和管理机制,深入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在全院起到示范和引领的作用。

万立骏所长代表所党政班子感谢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参加化学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领导的重要指示和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认真研究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努力为化学所的科学发展创造和谐的环境。

杨淑霞书记感谢各位领导参加化学所民主生活会并提出的重要指导意见,化学所将认真学习和落实领导的指示精神,在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务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不断促进化学所的科学发展。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