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工作动态
化学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在群众评议中获好评
2009-01-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15,化学所召开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评议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实验室主任代表、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近40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杨淑霞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化学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形成过程:根据化学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整体安排,所领导班子在学习调研、征求意见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形成了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组织召开了党委、纪委会议和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充分听取了大家对分析检查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修改。现形成化学所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提请大家评议。

党委副书记杨振忠就《化学研究所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的主要内容做了说明:报告包括近年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化学所的主要成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体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五个部分。杨振忠副书记说,党的十六大以来,化学所在坚持战略定位、深入战略发展研究、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造就高水平科研队伍、推动创新文化建设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但我们必须认识到还存在不少制约化学所科学发展的问题,如化学所特色未充分凸显、体制机制有待优化完善、与战略目标相适应的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科研用房不足制约发展等问题。针对这一系列问题,所领导班子将在深入战略研究、凝炼科学目标,加强科研管理、完善体制机制,重视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全面关注各层次人员发展,加快新实验楼建设进度等方面采取切实可行的举措来努力解决问题。

随后,参会人员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评议。分析检查报告得到代表们的广泛认可,对分析检查报告的总体评价以上的达到100%。经过统计,对分析检查报告的总体评价很好的占到总数的91.4%,“好”的占到总数的8.6%。其中认为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方面很好的达到94.3%,认为查找问题准不准方面很好的达到91.4%、认为分析原因透不透方面很好的达到88.6%、认为工作措施可行不可行方面很好的达到77.1%。大家普遍认为,群众评议大会对进一步完善分析检查报告、制定下阶段整改落实方案、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研究所又好又快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最后,党委书记杨淑霞作了总结发言。她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大家对化学所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所里将重点抓好学习实践活动第三阶段工作,抓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三个环节,深入联系实际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圆满完成学习实践活动落实整改阶段各项工作

 

 

 

 

                                       综合处

                                     2009年1月16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