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 工作动态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2016-05-13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按照《化学所党委印发<化学所党委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要求,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于2016429日下午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要内容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第一次专题学习,共有69名党员参加学习活动。会前,党支部委员会要求支部党员们重读党章,并向全体党员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及学习贯彻党章教育辅导片《与时俱进话党章》等专题学习资料。   

    党支部书记方晓红研究员主持会议,她首先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意义、要求、主要内容和支委会制订的详细方案。党支部除了按照所党委要求组织四次集中专题学习外,将下发相关学习材料供大家自学,并将采取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听专家报告等多种活动形式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她要求支部每位党员注重学习实效,通过查找存在问题,促进科研工作。  

    随后,方晓红、蔡镇锋和刘剑同志先后发言,分别就学习党章的总纲、党章其他章节和介绍模范党员科学家践行党章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主题发言。方晓红同志指出党章的总纲是整个党章的总则和灵魂,她向大家讲解了如何理解和把握总纲的内容,同时重点讲述了十八大后新党章的修改部分,她从实现“两个百年”战略目标要求出发,结合实验室的科研工作现状,以“精神的支柱,创新的动力,信仰的力量”为题提出问题,和大家讨论了如何按照党章的要求,在科研创新中履行党员的职责。蔡镇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其他重点章节内容,全面讲解了党员、党的组织、干部与纪律等内容方面。刘剑同志介绍了柳大纲和郭永怀两位模范党员科学家的先进事迹,柳大纲同志坚持科研选题服从国家发展建设的需要,在艰苦的条件下从事科研工作任劳任怨;两弹一星烈士郭永怀同志在面临危险的情况下用自己的身体保护了对我国科研事业发展极为重要的资料,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奉献了自己的生命,这些高尚的品质和情操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此次党支部 “两学一做” 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使大家更加明确了党的性质和纲领,思考如何把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落实到每个人的日常科研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方晓红书记主持支部大会并作主题发言  

       

    蔡镇锋同志、刘剑同志做主题发言  

       

    会场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  

    2016513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