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6-05-18 | 编辑:wangzitian | 【 】【打印】【关闭

  按照《化学所党委印发<化学所党委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要求,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首先召开支委会,讨论并研究制定了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方案。党支部采用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的学习方式,在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开展相关学习的基础上,由党小组长将院党组、京区党委、所党委相关精神传达到各党小组的每位党员,使党员们及时了解活动精神和要求。党支部还将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重要章节选摘出来,以答卷的形式让每位党员进行了书面答题。  

  2016512日下午,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了集中学习。大会由党支部副书记张小莉主持,会上,她再次向大家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希望全体党员按照相关精神认真开展党章、党规的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文献,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其内涵,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随后,党支部书记赵江研究员做了发言,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讲述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他还从创新为民的角度详细讲解了“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发展宗旨,指出国家科技落后就会挨打,只有科技才能强国,科技的创新要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他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活动中做到与自身实际相结合,通过学习使每个党员的政治素质、科研素质得到全面提高。  

  通过此次党支部“两学一做”党章的专题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们对党章的理解,同时对党章的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认识了当代科技创新、科技强国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一定要发扬化学所创新、求是、团结、奉献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在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  

  会上,党支部按所党委的部署还开展了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工作,希望通过评优树立身边的榜样,激励大家向先进学习,坚持用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党支部副书记张小莉主持会议  

     

    党支部书记赵江研究员做主题发言  

         

    会 场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  

    2016518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