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
2016-05-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化学所党委有关部署,机关党支部于2016519日召开支部大会,对机关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组织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党史。  

  党支部副书记郭晴首先传达了《化学所党委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精神,向与会党员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意义、要求、学习内容以及支部的具体安排。随后,按照支部“两学一做”活动的计划安排,党支部书记李静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从“两学一做”的背景着手,带领大家认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以来的光辉历史及历次党章的修改,学习了新党章中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的组织制度、基层党组织的职能和党的纪律等重点内容,并进行了细致解读。报告后,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与时俱进话党章》声像片,集体再次重温了党的历史以及新党章中关于党的宗旨、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等主要内容。  

  最后,党委委员、副所长黄仁权做了主题发言,分享了他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机关党员更应该在推动全所科技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认识党章作为党员行动纲领的重要地位,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化学所的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机关党支部   

    2016520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