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 工作动态
学习两项法规,严守纪律规矩--绿色印刷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二阶段学习教育活动
2016-06-14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201667日,绿色印刷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以“学习两项法规,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宋延林研究员按照所党委部署,向与会党员介绍了“两学一做”第二阶段学习内容和具体安排,号召支部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争做合格党员。随后,支部副书记王才按照支部“两学一做”活动计划的安排,做了“学习两项法规,加强党纪修养”的报告,与参会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主要内容和具体条款,并就近期热点作了详细解读。《准则》和《条例》全面梳理了党章对党员、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要求和廉洁自律要求,既树立高尚的道德追求,又严明党的纪律戒尺。党支部委员金小玲、秦萌结合自己在日常学习、科研工作中对两项法规的具体落实谈了自己的体会。秦萌提出党员落实两项法规,就是要在科研工作中做好带头作用,从小事做起,严守实验安全,不浪费实验药品,废液严格进行回收处理,做到绿色科研。  

  随后,在支部书记宋延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先后发言,结合科研工作和对两项法规的学习谈了自己的体会,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还结合自己具体科研工作提出了需要改进的方向。  

  此次活动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让每一位党员都更进一步认真思考如何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识不足,接受监督批评。支部党员们还在绿色印刷党支部微信群平台上进行了学习体会和认识的交流,更好地落实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要求,切实促进了科研工作的开展。  

      

  学习活动现场  

       

    绿色印刷党支部  

    2016614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