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 工作动态
化学热力学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
2016-06-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根据化学所党委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部署,化学热力学党支部于2016624日在3号楼101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以“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志敏研究员主持。  

    联系化学热力学党支部的党委委员范青华研究员首先讲话。他向大家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以及学习法规、严守纪律规矩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高标准,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希望全体党员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树立高尚的道德追求,严守党的纪律戒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做合格党员。  

    随后,刘志敏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并就近期热点问题作了详细解读。之后,研究员党员张建玲同志作了主题发言,谈了对“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深刻认识和体会,认为“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洁身自爱、胸怀伟大理想、有所作为的人。与会党员们积极发言,进行了热烈讨论。韩布兴院士认为严守党规党纪是对每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大家都应该自觉遵守,清白做人,踏实做事,肩负起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刘乘乘同学代表青年学生党员发言,认为通过学习党章和党规党纪使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更加清醒认识到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将严格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支部党员们对《条例》和《准则》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准则》和《条例》是把党章对党员、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要求和廉洁自律要求具体化。今后我们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廉洁自律,将学习的成效落实到平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化学热力学党支部  

2016628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