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09-02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2013830下午,化学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下简称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5号楼100会议室举行,上届化学所所长万立骏和党委书记杨淑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实验室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正副书记、支部委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团委委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化学所所长、化学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德清主持动员大会,京区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协作片督导组陈树堂组长、王登礼同志出席了动员大会。  

    化学所党委书记、化学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笃金作了《化学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报告》,从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对化学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王笃金书记强调,所党委要坚持以“牢记为民宗旨、坚持务实作风、树立清廉形象、促进中心工作”为目标,确保“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各党支部要按照要求,结合研究所“一三五”发展规划和正在开展的“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正确处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科技创新和加强党建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在活动中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建立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为科技创新建功立业。  

    陈树堂组长对化学所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化学所开展此项活动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和希望:要坚持以整风精神,贯彻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要对照党章和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问题;要联系实际,扎实完成每个重点环节,务求取得实效。陈树堂组长表示督导组将按照京区党委的要求,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希望化学所通过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力促进“一三五”规划的落实,使化学所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张德清所长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化学所将严格按照院党组和北京分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在督导组的指导下,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促进化学所各项工作的开展,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可靠保证。 

    会后,在督导组的组织下,参会人员对化学所领导班子及党员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化学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张德清所长主持动员大会 

    

 

  王笃金书记作教育实践活动动员报告 

    

 

   督导组陈树堂组长讲话  

    

 

  会场  

    

  综合处     

    201391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