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党委组织召开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座谈会
2013-09-19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全面征求科研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继续推进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化学所党委于918日下午召开了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座谈会。来自各研究室的13名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张德清所长、王笃金书记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笃金书记主持会议并指出,习总书记在视察中科院时提出了“四个率先“的要求,要求我们不断出重大创新成果、出杰出创新人才、出深刻创新思想。青年科研人员是科研工作的重要力量,要敢于作为,勇于担当历史重任。他希望与会人员敞开心扉积极发表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看法,所里会通过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整理意见和建议,通过多种方式解决问题,以促进研究所的全面发展,提高化学所的社会和国际声望。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都一致表示,化学所具有优良的传统,科研作风严谨,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的声望,为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很好的工作环境和科研平台。随后,13名青年科研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建立学科交叉平台、组织项目争取经费、改善科研条件、分学科改革评价机制、研究生培养、开辟多种活动场所和行政后勤管理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坦率、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德清所长、王笃金书记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与参会代表们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张德清所长最后感谢广大青年科研人员为研究所的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同时也感谢大家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青年科研人员要认真思考,正确定位,做好个人发展规划;要勇于承担责任,敢于创新,做他人没有做过的事情;要加强交流,团结协作,努力提高自己在自身研究领域的地位。所里会努力为大家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 

  按照所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化学所党委办公室将认真归纳和整理教育实践活动系列座谈会中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并提交所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分析。这些意见和建议是化学所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下一步对照检查阶段工作的基础,也为研究所进一步改进工作、推动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综合处     

  2013919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