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化学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2005-03-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经历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已经成为领导人民掌握全国政权并长期执政的党。在当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时期,我们党所处的环境和所肩负的任务、党员队伍的状况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是新时期党的一项重大的战略性任务。
    为确保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展,根据中央和院党组“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精神,结合化学所的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80
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建党初期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保持党的先进性,关系到党的执政能力的提高和执政地位的巩固,关系到党和人民事业的兴旺发达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关系到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关系到十六大制定的宏伟蓝图的实现,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
    
随着知识创新工程试点二期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三期工作的启动,我所的改革发展将要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通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为知识创新工程进入创新跨越、持续发展新阶段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
    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研究所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实际和党员队伍现状,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和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影响研究所整体发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着重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科技观、政绩观上下功夫,在坚持和实践“立党为公、创新为民”上下功夫,在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学风上下功夫,使我所的党组织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中心中真正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使广大党员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密切联系群众,能团结带领广大科技人员爱国奉献、创新为民的先锋队。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